荊偉政醫師最新消息

比較聰明的下巴?----正顎削骨手術後

本文所刊之檔案照片均經過當事人同意,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。所有療程效果因人而異,以下均為案例實際術後成效。


『我想要照相的時候有自信一點。』
『覺得腮幫子很大,想要小一點。』

他上顎突出,下顎後縮,造成上下門牙對咬時差距很大,但是因為下巴尖的軟組織較多,看起來下巴後縮的情況似乎不嚴重,也因此,他的爸爸跟媽媽不太知道為什需要正顎手術。咬合的問題真的是需要正顎手術才能改善,至於臉型上的改善,還得再加上削骨手術。



手術中特別針對下巴的長度作調整,一般而言下頷骨後縮會造成下巴不夠翹,但是他卻偏偏因為下巴尖的組織較多而造成下巴弧度太翹。這樣的情況無法術前模擬,只能在手術台上作利用下巴截骨作微調。

正顎+削骨手術後一週,臉型改變尚不明顯,但消腫情況相當良好。



上下顎固定後,下巴截骨延長2mm,臉型看起來比較好。這時候護士脫口而出:『他下巴長一點,看起來比較聰明的樣子。』說實在的我不知道看起來比較聰明一點是從何而來,但是臉型確實比較好看。

術後一切順利,一週回診時發現他消腫的非常快,實在看不出是一週前做過正顎+削骨手術的樣子。


本診所(璞美整形外科醫美診所)將荊醫師手術衛教與案例資訊獨立張貼於本網,內容為療程衛教資訊,所有病患皆親自與執刀之荊醫師當面諮詢,進行詳細術前溝通,以確保手術安全;依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告,診療實績案例已事先取得病人同意,使用之治療前後比較影像,做為治療說明或衛生教育資料之輔助圖片、完整的醫療知識資訊分享之一部分,非醫療廣告。任何醫療過程均有風險,且其效果亦因人而異,請謹慎評估風險;求診者應親至診所諮詢,施行治療前醫師應親自診察、告知可能風險並依個案說明其適應症、禁忌症副作用,保障病患健康權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