荊偉政醫師最新消息

眼整形(對稱的雙眼皮)

本文所刊之檔案照片均經過當事人同意,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。所有療程效果因人而異,以下均為案例實際術後成效。

曾經一個眼睛很漂亮的女生抱怨她的雙眼皮不對稱,她已經接受過數次眼皮手術,在來找我諮詢前也詢問過幾位醫師的意見,但卻沒有決定手術治療的方式。較圓的大眼配上晶亮的眼神,是很討人喜歡的雙眼,雖然雙眼皮的弧線在小細節上不對稱,但實在瑕不掩瑜。就一般的標準而言,這樣不對稱的程度實在不影響美觀,即便是天生的雙眼皮也是很常見的。

另外,她常覺得右眼的眼尾會不舒服,有眼科醫師告訴她是因為眼尾的睫毛不夠翹,會刺激到眼睛的關係,但是在我看來也十分輕微。因此,雖然我給了她幾個手術方式的建議,卻希望她再考慮看看,還介紹了一位認識的眼科醫師給她,希望她再多參考其他醫師的評估。

幾個星期後她回來了,希望由我幫她做手術。在一雙漂亮的眼睛上要求細節上的改變,對於手術醫師的壓力是不小的。而事實上,要利用手術做到完美的對稱是不需要且不實際的,在關鍵處做適當的修正才是比較可行的做法。與她討論的最後,我建議利用縫線提高右側雙眼皮的弧度,然後在眼尾作輕微的拉提。手術順利,因為盡量減少不必要的術式,也因為她本身體質不錯,眼皮腫脹的情況不明顯。

一個月後回診,她看來相當開心,因為她覺得現在的雙眼皮『很對稱』,眼尾不舒服的情況也改善了。當然雙眼皮不會有完美的對稱,而且在眼睛張開的情況不同時,也會有不一樣的雙眼皮弧線。術後能夠滿意度很高,實際上也是有些超過我的預期,但是能夠幫助到她,實在也是一件很開心的事。

每個人對於『對稱』的定義很不同,卻常常是評估手術結果很重要的指標。因此術前的溝通變成是很重要的關鍵,雙方對於手術的預期結果越接近,才能達到最好的結果
本診所(璞美整形外科醫美診所)將荊醫師手術衛教與案例資訊獨立張貼於本網,內容為療程衛教資訊,所有病患皆親自與執刀之荊醫師當面諮詢,進行詳細術前溝通,以確保手術安全;依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告,診療實績案例已事先取得病人同意,使用之治療前後比較影像,做為治療說明或衛生教育資料之輔助圖片、完整的醫療知識資訊分享之一部分,非醫療廣告。任何醫療過程均有風險,且其效果亦因人而異,請謹慎評估風險;求診者應親至診所諮詢,施行治療前醫師應親自診察、告知可能風險並依個案說明其適應症、禁忌症副作用,保障病患健康權益。